科技创新 智慧之眼——高精度3D视觉激光扫描轮廓仪

高精度3D视觉激光扫描轮廓仪
科能公司于 2018 年开始本着“3D成像+人工智能”的智能装备发展思路,自主研发了居于熔敷(堆焊)领域、工业焊接领域、金属 3D 打印、垃圾分拣、3D 识别等工业智能识别算法领域的智能视觉系统,该高精度 3D 视觉激光扫描轮廓仪可以实现工业视觉、空间定位、焊缝跟踪、测量检测、扫描建模等功能,并于 2020 年趋于成熟;该技术为高精度 3D 深度相机技术,可微型化集成在电脑、 机器人、工业专机等智能产品中, 公司依靠相关 3D 视觉识别领域专家和芯片公司,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智能 3D 识别算法,人工智能算法等产品与解决方案;公司的 3D 智能视觉+6 轴机器人组合系列可以应用工业领域的各种场合;目前重点应用的熔敷自动跟踪、焊缝自动跟踪、3D 打印、智能分拣、智能搬运、木工机械等工业领域。

该系列产品采用创新激光扫描控制技术,无需机械运动机构,即可完成一定区域内的工件形状高精度三维扫描和成像,可满足 0.2~3m 不同测量距离下的机器人路径规划、工件找正、乱序分拣、拆垛码垛、在线检测、焊缝跟踪等 3D 视觉任务。

为了更好的推广科能公司“3D 激光成像+人工智能”机器人产品,科能熔敷公司于 2020 年年初成立天津科能智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,预计 2020 年,该技术将在“3D 成像+人工智能”领域实现销售突破,同时该项目也作为未来科能熔敷公司上市及上市后的储备项目。

Posted in 公司动态 and tagged 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