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技术赋能“非接触式”服务大规模落地

​        无论是远程在线VR体验,还是一线的“非接触式”机器人服务,都离不开AI 3D感知这一“非接触式”光学测量技术的支撑。

防疫机器人行业也不例外。高精度、小误差的3D视觉,是机器人在复杂环境下实现“无触式”的关键。先进的3D视觉系统——在立体空间识别上区别于2D平面避障和多线激光雷达的远距离识别,真正实现了机器人自主导航、灵活避障。
目前,“无接触式”服务已广泛实践于智慧物流、智慧零售、智能安防等领域,其中大多数场景都有3D视觉技术的身影:

在物流仓库中, 搭载3D视觉模组的AGV小车可代替工人,实现自主找货、避障、智能跟随等功能;在无人超市内,消费者秒速完成3D刷脸支付,在写字楼、工业园区等场景中,3D刷脸通行同样成为趋势。

Posted in 行业资讯 and tagged 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